close

 

什麼時候我們的關係已經劣化到這種地步了。

 

最近的我似乎情緒化的讓你摸不著頭緒,我也似乎沒有坦白的意思,因為我還記得毒樹果原則,如果蒐集證據的手段是不正確的,那麼這個證據就不應該被認列。我不想要承認這一份證據,卻無法停止自己胡思亂想。我憤怒,我瘋狂,我疲倦,我傷心的讓自己困在床緣,停止睡眠。

 

因為我的電腦壞了,謝謝你大方出借你的筆電。我總是用Google Chrome,你喜歡用火狐,就這樣用了幾天都相安無事。直到那一天,我不小心點開了火狐,下意識地點開Facebook,才發現這不是我常用的瀏覽器,未登出的是你的帳號。真是甚麼可怕的潘朵拉劇情,我竟然打開的你訊息,鍵入關鍵字,想要知道你都是怎麼和朋友談論我。

 

潘朵拉的盒子打開以後就只有悲劇。我知道自己的外貌本來就不具有足夠優勢,我知道你喜歡的那種自信、活力其實早就離我遠去,我知道我任性又無理取鬧根本就是可怕女友榜的第一名,我知道我不夠好,可是我不知道我竟然不好到這麼不好。或者說原來其他人類的生活就是這樣,就好像我小的時候一樣,突然發現這個世界和自己想像的有好多不同,原來自己過去的生活過於封閉那樣。我突然覺得我好不認識你,你和我所想像的樣子好不同,或者你的這一面其實我也曾經擁有過,只不過在我選擇當你女朋友以後,我就失去了你做為朋友的這個樣子。

 

有點難以忍受負向的言論,可是我也知道我自己一點也不夠好。但最較我難以忍受的是,我的卵巢生病過,雖然你的醫學知識比我好太多,但是至少我還是知道我的卵巢還是很脆弱,我知道避孕藥會影響賀爾蒙,我知道藥後的大出血比月經還要難受,可是為了你我覺得吃藥沒有關係。我願意忍耐身體的不適,我願意承受風險,同一時間你卻可能在跟別人講我的壞話,在和別人討論要不要去認識正妹。

 

如果現在你正在和我對話,你一定會開始跟我爭論時間點,說這個先這個後所以怎樣怎樣,就像我們每次吵架你總是優先理清,甚麼是你講得甚麼是我講的,甚麼先甚麼後,所以其實和你沒甚麼關係的樣子。我不想要特別怪你,我已經學會原來我是一個不喜歡承擔挫敗的人,只是好想要你關注一下觀感問題,不要只是忙著理清責任。至少我已經不開心,我已經很受傷了,我不想要知道甚麼責任問題。

 

甚麼時候開始,對我,你可以這樣總是冷淡理性,不帶一點珍惜?

 

我知道這件事情從頭到尾都是我錯了,我不應該亂看,更不應該亂想。很久以前你罵過我,說我小劇場很多,當下聽到的時候我超難過,因為我聽過你用一樣的句子罵別人,所以我知道你有多討厭這樣。你對我說過那句話之後,我就覺得,其實你已經沒有那麼喜歡我了,我總是無時無刻一直記得那句話,我很害怕又跟你說甚麼,你又要說這都是我的小劇場。所以我有好多煩惱不知道怎麼跟你講,只能在深夜坐在防災樓梯,吹著冷風,抱著電話,嘩啦嘩啦地講了兩個小時,換來對方一句「這個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謝謝」。

 

現在的你很忙碌。只要看到你在忙就會有好多罪惡感,因為我知道你很努力地想要花時間陪我,最後就又變成一次次開夜車、作息紊亂的悲劇。我很不喜歡這樣的劇情不斷重演,我只是想要你好好地把事情處理好,你想要陪我的心意我都了解,但是我很想要學會體貼,至少可以讓你放心去做事情。可是你又會覺得,你那麼想要陪我,好像我很不領情一樣。

 

也不是阿也不是阿,你看我們以前只能抽一點點空用MSN聊天,我也都還是很開心的。只是有好多小小的眉眉角角,在不知道甚麼時候流失了,你開始已讀不回,又好像回到大一我們第一次吵架那個樣子,我不知道你太多事情,你只是對我的一切做一點回應,隨後又覺得我只是在批評你的觀點,掉進去意見不合的另一個循環之中。你總是說你的生活貧乏,因此你不知道可以跟我分享一點甚麼,但是潘朵拉的盒子告訴我,你和其他人也都還是有話聊阿,那我呢? 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讓你覺得你的生活沒有辦法和我分享,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怎麼會突然我一次知道了太多我不知道的事情。

 

過去的我也許還有那份自信心跟你吃醋,我知道你不會離開我,吃醋也只是鬧一鬧,提醒你我還存在喔,任性的要一點點彌補。現在的我根本沒有和你吃醋的立足,我知道我自己不夠好。最後一次大吵架的時候,你說,都隨緣了,有我你也覺得好,沒有我你也覺得沒關係一樣。我真的覺得很難過,你對我的積極保護,後來就都不見了。也許是我自己一點一點慢慢磨,所以現在才都不見的吧! 我很在意這一句話,我也一直都很小心翼翼,我知道只要再來一次,你一定就會離開我了,頭也不回。

 

好想要你積極地珍惜我,心裡面的不安始終沒有辦法消除。我想其實我們從來沒有好過,所有的代溝與嫌隙,你都只是用包容帶過,有太多事情隱而未解,就像我始終不知道你的真實想法一樣,我得到的了你的人、你的時間,卻不知道我是否真正走進你的心裡。我真的覺得很害怕,因為我已經失去你最珍惜的那種積極。但是我又有甚麼好,值得你留戀呢? 也許你對我也只是習慣,或者依賴而已。如果我走了,其實你可以活得更好,難過一陣子很快又可以站起來了。每個人都知道這件事,現在我也知道了。

 

我原本想把自己也調整成不積極一點,卻發現這樣的愛情沒有意義。我很依賴你,我很需要你。有很多事情已經不是我努力一點、進步一點就可以得到改進。也許我也只能採取你那走一步算一步的策略,但是你不覺得,這樣根本就不會有未來嗎?

 

我在杞人憂天嗎? 我在小劇場嗎? 我不希望得到你這樣的回答,選擇把不安放在心裡,但卻隱隱的覺得,幸福好像離我越來越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