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他又要說我是在腦補甚麼了,不過我也不打算告訴任何人最近我又知道了甚麼。有時候或許我是真的有點捕風捉影,可是這次是真的我都聽到、看到了。

 

突然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連自己也不認得的人,過度依賴你的生活,最後你失去了生活,而我也失去了自己。一開始還以為這樣過得很幸福,因為有彼此的陪伴呀甚麼的,現在看到手機裡面每天自己寫的小句子,突然覺得有點難過。之前你曾經重重的說,我才是害你不能實現夢想的那個人,那時候的我很不服,現在的我已經確定這就是事實了。

 

我對自己沒有自信,因為受到來自其他人的冷漠、批評,我曾經跌倒,但是我又站起來了。我現在已經又站起來了,可是我知道我已經完全和以前不一樣了,自信心和自尊心都已經在時間中遺落,所以我已經找不到你所喜歡的那個我的任何一點影子。人都是會變的,但是我總覺得,我已經變化的太過徹底,連自己也無法接受的形象,不知道要怎麼讓你接受。

 

看過太多次你的大發雷霆,現在只要氣氛有一點點變化,我便寒毛直豎。

 

這應該不是理想關係的樣子,我們的心裡有太多負擔與懼怕。在成為情侶的那一刻開始,我就失去了一部分的你,作為朋友那種肆無忌憚的你。雖然也很喜歡現在這個樣子,但總是有些許懷念。也許你也會懷念我甚麼,而我卻不自知。我們不可能要求其他人回到過去,變成過去的模樣,但卻無法停止對現在的疑惑。

 

其實我們有很多地方很不適合,我也知道其實你值得更好的人。我們在太多觀念都有落差,有時候我會嘔氣,你會生氣,回過頭來我們和好,我卻感到憂慮,因為我看不到未來的模樣。你看的到嗎?如果有,那時候是誰的價值觀的彰顯?

 

我知道我的朋友離開我,只是因為他們想要保護自己。姑且讓我稱為自私吧,因為我不知道還可以說甚麼了,我嘗試要體諒,但是無法讓我受到的傷害平衡。因為他們的自私,我受傷,但是我也懂了其實人都是自私的。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沒有誰對誰有義務,所以他們會走,說不定哪一天,其實你也會走。總覺得我們的分裂已經有了徵兆,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我很害怕,我們一起把人生的歷程填滿,好像時間的推移,這一步走完就應該要接著去下一步了,卻沒有停下來想一想,這一路上我們的種種紛爭與歧見,到底都解決了嗎?到底我們真的有辦法共處了嗎?或者我們只是不斷的容忍,容忍,直到彼此的容忍已經可以裝得下彼此的那一天?

 

多麼想要我們之間不只是容忍,可惜我們就只是容忍。

 

現在看起來好像我們關係很好,我正在無端挑毛病。我知道我們關係很好不過是,我不亂發脾氣的代名詞而已。成也是我,敗也是我,我總是得擔著一個名。也許我也只是太孤單了,想找一個共鳴。對彼此很好的人,其實不一定是真正走到心坎裡的那一個,我很害怕到最後,會有人真正走到你心坎裡。

 

我該去拿壞掉的筆電了,把你的筆電還給你。好想把手機一起重灌,這樣在這段用手機取代筆電的時間裡我所知道的不應該知道的東西都可以煙消雲散。

 

最近的宿舍很浪漫,外面新建好的音樂平台,不時有人在表演,還有可愛的鳥語花香,聽這些小鳥吱吱喳喳真的心情很好。我一個人在校園內走,在宿舍裡漫遊,突然發現其實自己一直都是一個人,是的我們其實都擁有很多的愛,但愛是那麼的遙遠,關懷不一定真的可以走入心裡共鳴。我好像可以承受一個人的生活,對於你和我之間嫌隙的害怕,也突然減緩許多,因為我知道我其實可以承受失去你,我終於學會失去你了。過去的我只能過對著彼此的距離啜泣、大哭大鬧,我知道我已經看開了,就像你說的一樣,一切都是緣分,不那麼在乎了。一開始對你的不在乎感到寒心與害怕,現在我也是一樣,對彼此寒心了,有點走一步算一步的感覺,失去初戀那種小心翼翼。

 

我們終於在一件事情上有共鳴了。

 

突然不想出門拿電腦,姑且放自己一天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