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心裡都有很多秘密,或者是一些不願為人所知的小習慣。

 

自我揭露不是我所習慣的方法,每一次要把自己的小習慣講出來,都要深深的吸一口氣,在還沒有缺氧之前快點講完,然後需要很多秒鐘緩和心跳。因為我很在意,你會不會因為我的小習慣,把我當瘋子、傻子、呆子。所有的小習慣都是個性的一部分,我想要告訴你,這是我,但我卻不希望你討厭我。

 

我很害怕寂寞,因為我從來沒有這樣孤獨過。我總是有一大群好朋友,電話簿裡面有好多人和我無話不說。但是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我變得孤獨了,什麼事情都不知道要找誰商量,身邊的人也就離我越來越遠,或許是刻意的疏離,但是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為什麼。我像一隻鹿,眼睛總是濕濕的,很害怕,戒慎恐懼,不知道會不會又得罪誰,又讓誰討厭我,又會失去什麼。

 

寂寞沒有解藥,特別是在記憶中總是有人陪伴的時候,例如一個人買午餐或晚餐回宿舍吃,一個人走到教室上課,心情不好很想找人說話的時候,過生日的時候,系隊或是課業處理不來的時候。我討厭這樣的寂寞,更討厭讓人看穿我的寂寞。我打開手機,假裝有人打電話給我,其實是有個特定的想像人物的,通常是真實人物的化身,而那個真實人物,可能這輩子都不會和我講話了。我跟他講話,告訴他我的煩惱,因為我認識他,我知道他會怎麼回應我,怎麼建議我,會約我去哪裡玩,會一起聊甚麼。

 

一個人對著話筒,自言自語的,寂寞。

 

就這樣上癮的,小習慣。或許我可以和抗憂鬱的藥物說再見,或許可以和分手很多次的男朋友和好,或許可以學會珍惜,但是有些小習慣還是會提醒你,有多麼寂寞。曾經,那個小習慣是存在的,因為你真的會打電話給我。小習慣的存在也不僅是因為寂寞,我慌恐,我想要有個同儕,有個參照團體,可以同理我的手足無措。曾經緊密的陪伴,抽離之後,無論如何都補不回來。

 

我就這樣變成了完全不一樣的另一個人,也許人生也就往完全不一樣的方向前進。自言自語的壞習慣,不知道會陪我到哪裡。桌子缺了一隻腳以後,還會是一張好桌子嗎?我懷疑,但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強壯如小鹿斑比。我選擇,勇敢的面對我自己,也許沒有到解剖那樣的直白,但是我會努力。

 

我想要戰勝你,如小鹿斑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荔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